我校发展规划部应邀出席2018“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并作报告

发布者:张盛蓓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79

201811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8“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市闵行区江川东路100号召开。 来自国内外三十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政府和高校管理人员、数据和教育评价机构代表等嘉宾约400人出席了会议。

我校发展规划部杨蓉部长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在112日下午向与会专家学者做了“发挥评价的正导向作用,促进一流大学的建设”专题报告。

杨蓉以“客观看待评价制度”、“强化双一流评价的正导向作用”、“借力评价正向作用,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三大板块为主线内容,向听众整体介绍了“双一流”实施的关键节点、指标要求和评价导向,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

报告中,杨蓉指出“精准量化双一流评价关键指标”、“促进评价内涵特色,综合考虑学科的国内水平和国际水平”、“评价典型案例,鼓励和引导高校扎根本土特色发展”等落实“双一流”正导向作用的措施建议。同时向参会听众概述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保持定力、用好评价、特色发展”的发展经验,以及目前正在实施的三大工程,“幸福之花”五+计划等具体战略。

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会后,杨部长还与上海软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会面,沟通了我校大学排名建设事宜。

(发展规划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