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法学院

发布者:李韬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405

  我校成立法学院

    226日,我校法学院成立仪式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举行。校领导童世骏、陈群、梅兵、李志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原法律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志斌主持。

  李志斌首先宣读了法学院成立和干部任命的相关文件。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原法律系基础上成立法学院。学校聘任知名法学家张志铭教授担任法学院名誉院长,任命张惠虹为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斌为法学院副院长。

我校法学院成立

  张志铭教授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他从童世骏书记和陈群校长手中接过聘书,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聘书,它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张志铭说,法学院的成立不是从无到有,我们有基础,也有潜力,希望经过5到10年的努力,建成一所在全国法学教研领域有特色、有影响、有声誉,和华师大地位相称的法学院。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陈群向张志铭教授颁发聘书

  “法学院在这春意盎然的早春时节成立,一定能迎来一个灿烂的春天。”新任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感谢学校领导和法学院同仁的信任,表示有幸参与和见证师大法学腾飞,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桥梁和纽带,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不负众望和重托。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发言

  法学院副院长王景斌回顾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从1997年开设法学本科专业,到2007年成为独立建制的法律系,再到如今成立法学院跃上新台阶。他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期待,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法学院未来发展不懈努力。

法学院副院长王景斌发言

  原法律系副系主任黄欣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大力推动和支持下,法律系撤系建院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她为此由衷地感到高兴,相信在新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法学院一定能够实现美好愿景,期待法学院传来一个又一个捷报。

原法律系副系主任黄欣发言

  原法律系党委书记熊琼对法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法学院的成立是学校领导大力推动的结果,也是法律系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祝愿法学院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原法律系党委书记熊琼发言

  陈群在讲话中对法律系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为法学学科建设做出贡献的所有师生表示感谢,并对法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陈群表示,建设高水平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需要一流的法学院;学校利用国家“双一流”建设契机,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新一轮学科建设的启动之年成立法学院,将有力推动学校法学学科的建设;希望法学院的全体师生能够以法学院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共同努力,实现师大法学的更大发展。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校长陈群讲话

李志斌宣读法学院成立和干部任命的相关文件

与会人员合影

  最后,童世骏指出,法学院的建设既需要决心,也需要恒心;既需要智力,也需要智慧;既需要努力,也需要能力。他要求学校层面制定的提高科研质量、吸引优秀人才的政策在法学院得到全面贯彻,希望法学院的领导班子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以新标准新要求来制定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并期待法学院同仁不辱使命,追求卓越,为学校和师生赢得更高荣誉,为国家和地方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法律人才。



文|田波澜 图|田波澜 瞿依贤 来源|新闻办编辑|吕安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