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部赴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者:王同彤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715


为更好地学习与把握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与新任务,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联系,20201010日,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张绍文、王同彤率队参加了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随后前往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进行走访调研。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承办。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双一流”建设与评价研究等主题,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吴晓球教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瞿振元教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研究员等17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干货满满,有效推动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参会者对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和重大高等教育决策的研究与交流。


101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办副主任鲁伟、李英英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双方就学科建设,特别是学科交叉的推动、“十四五”规划思路与进展、机构设置与梳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调研团一行前往陕西师大调研学习。发展规划办主任孔祥利、吴国彬,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蜀瑜等出席座谈。孔祥利主任从加强顶层设计、激发学院活力、注重绩效管理、彰显学术权利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陕西师大的相关经验做法。姚若侠处长和李蜀瑜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学科建设和院校数据治理的相关情况。王同彤副部长、张绍文副部长也介绍了华东师大的相关情况与做法。



本次西安之行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发规部将认真研习、借鉴两校的典型经验与先进举措,将学习交流的成果落实到助推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中来。


(发展规划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