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部门名称

部门职能

主要职责

备注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办公)

 

发展规划部是学校负责事业规划、综合改革与数据统计分析的部门。

 

重点建设办公室是学校负责“双一流”和学科规划、建设和评估的归口管理部门。

(一)负责组织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工作。

负责组织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分项规划的编制、落实推进、过程管理、总体评估。

(二)负责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

负责拟订并推动实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进行重要改革调研、决策咨询、政策制定与执行方案设计。

(三)负责学校统计与数据管理工作。

负责高基报表综合统计工作与专项统计审核,负责学校发展状态监测与相关数据分析。(含上海市分类评价工作)

(四)负责统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承担华东师范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设计和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开展动态监测和评价。

(五)负责各级学科建设项目规划、申报与建设工作。

负责国家级、省部级、学校重点建设等学科建设项目的规划、申报和建设相关工作。(含上海市高峰学科专项计划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学校学科建设专项规划、各一级学科规划的编制。

(六)负责统筹配置学校学科建设资源,开展学科评估系列工作。

负责学校学科建设项目经费的预算、审批、立项和绩效评估工作。负责学科评估系列工作。(含世界大学排名工作)负责学科责任教授服务与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校实体教学科研机构(含校管科研平台)设置调整的规划与论证工作。

培育对接国家、行业及地方重大发展规划的新学术机构。参与机构编制委员会相关工作。

(八)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任务。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机构)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是校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管理服务机构,挂靠发展规划部运行。

(一)负责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

负责校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日常服务,督办校学术委员会决定事项的落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