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下的学科育人与创新实践—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举行牵手活动

发布者:王同彤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15


       1028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508报告厅围绕“立德树人下的学科育人与创新实践”主题开展牵手活动。发展规划部全体成员、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欧丽慧主持。



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欧丽慧、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书记张绍文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情况。欧丽慧对发展规划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发展规划部主要服务于学校整体的发展事业规划和学科建设,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更多实践于应用型研究生培养,尽管两部门在业务上有差异,但都是在“立德树人”目标指引下,在共同价值取向和工作思路下,从不同视角去推进育人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牵手活动深化思考与探讨。张绍文表示,两支部的牵手活动筹划已久,聚焦于“十四五”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进博等热点话题,两支部共同设计了此次牵手主题,期待以今天的牵手活动为起点深化两部门未来的沟通、交流与联动。



发展规划部原部长陈振楼教授为与会同志作了题为“学校规划与学科评估”的专题报告。他聚焦“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调查调研、开门规划评估”等关键词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四轮学科评估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经验,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提供了理论指导与实践参考。



经管学部旅游学系系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为与会同志作了题为“依托进博会,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载体”的专题报告。他从上海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形势下增强上海对外开放枢纽的要求和机遇等方面阐述了进博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进博会和“双循环”的关系,通过生动的例子指出进博会和临港新片区在国家战略中的作用及对扩大我国进口贸易额、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所具有的重要战略意义。丰富了与会同志走进进博、认识进博、理解进博的知识视野与心得感悟。



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三届进博会等相关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牵手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提升了对国家当前重要发展战略、重要战略举措的认识水平,也学习到关于学校规划评估业务工作的实践经验,将把今天的所学所感所想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共同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部杨蓉部长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两单位的联谊交流为相关工作的推动从不同视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今后两家单位以支部为平台和纽带建立交流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促进两部门工作共同提升。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