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赴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学习调研

发布者:王同彤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683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113日上午,发展规划部杨蓉部长带领部门全体成员赴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学习调研。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郅庭瑾,副院长钱冬明,院长助理李廷洲、谢童伟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会由郅庭瑾主持。



郅庭瑾院长对发展规划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宏观院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发展规划部的大力支持,当前,发展规划部正在承担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宏观院也接受委托开展了国家、区域及上海市的教育规划研究编制,双方通过本次活动交流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将有效互鉴。杨蓉部长对宏观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部门情况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她指出,今年是“大考之年”,发展规划部承担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要任务,希望借此次调研座谈,充分利用“外脑”,提升部门工作能力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水平。



李廷洲院长助理从参与上海市教育“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的感受出发,向与会成员详细分享了规划文本内容、规划研制方法等工作经验,丰富了与会成员的工作视野与知识感悟。



与会双方围绕“十四五”规划、学科评估、智库建设及数据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杨蓉部长表示,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一方面充分学习了先进的规划编制经验,将有效推动发展规划部更好的将政策精神融会贯通,充分落实到学校工作中,另一方面也在调研中了解了宏观院的发展需求与建议。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加强联动、联手、联学,为学校事业发展共同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