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工程

华东师范大学“211工程”建设概况



一、“211工程”大事记

   1996年4月,学校通过原国家教委组织的“211工程”部门预审,学校进入“211工程”  大学行列。

   1999年11月,原国家计委下达《关于华东师范大学  “211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学校正式启动“九五”“211工程”建设项目。

   2001年6月,学校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九五”  “211工程”建设项目验收。

    2003年12月,发改委下达《关于华东师范大学“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学校正式启动“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

    2006年6月,学校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验收。

    2008年7月,学校上报了《华东师范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方案》。

    2008年11月,教育部、发改委批复同意学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立项建设。


二、“九五”“211工程”建设概况

1、建设目标

    力争到本世纪末,使华东师范大学在教育质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等方面得到明显提高,总体办学水平达到国内同类高校先进水平,部分重点学科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师资和各类教育人才、解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基地之一,为到下世纪初叶把华东师范大学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2、建设资金

    学校“九五”“211工程”建设总投资为12959万元,其中教育部下拨基建经费2324万元,上海市政府资助经费1200万元,学校计划自筹经费9435万元。

3、建设项目

   主要包括学科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建设项目。


三、“十五”“211工程”建设概况

1、建设目标

    通过“十五”“211工程”的建设,在坚持和强化特色的基础上,基本实现华东师范大学学科布局的调整,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校的教学质量、科研能力、管理水平以及办学效益有明显提高,办学空间和教学科研条件有根本性改善,学校整体实力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2、建设资金

   学校“十五”“211工程”  建设总投资为14,700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3,500万元,上海市政府配套3,500万元,学校自筹6,200万元,上海市重点学科经费1,500万元。

3、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包括学科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


四、“211工程”三期建设概况

2008年,学校正式启动“211工程”三期建设,总投资为9800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4900万元,上海市配套资金4900万元。建设项目包括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校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三个部分。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