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能

    

   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部是学校负责事业规划、综合改革与发展数据统计分析的部门。重点建设办公室是学校负责“双一流”和学科规划、建设和评估的归口管理部门。

   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发展规划部,是校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的管理服务机构。


部门名称

主要职能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办公)

 

(一)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决策咨询,制订重要文件(规章制度)。

(二)负责学校事业规划工作。负责组织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分项规划的编制及落实推进工作,做好规划实施的评估和监督工作。

(三)负责学校综合改革工作。负责学校章程及相关文件体系的修订、落实工作;负责推动落实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负责拟订并推动实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

(四)负责学校发展数据统计工作。负责教育部教育综合统计调查表工作,负责上海市分类评价工作,对学校发展状态开展监测与数据分析。

(五)负责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统筹组织开展“双一流”整体及分学科建设方案制定、年度动态监测、中期检查、评估验收等工作。作为归口管理部门,牵头负责“双一流”引导专项的预算绩效日常管理工作。

(六)负责学校学科规划与建设工作。负责制订学科建设管理制度,组织编制学科规划,实施学科建设行动计划,管理各类学科建设项目。负责研究提出学科及其支撑机构的设置、调整、交叉、培育等方案。

(七)负责学校学科评估和决策咨询工作。组织开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评估和咨询系列工作;开展世界大学排名、学科排名数据分析、研究工作;负责学科责任教授制度建设与服务工作。

(八)负责学部、学院(系)及其内设机构,以及管理服务机构中行政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归口管理工作,培育对接国家、行业及地方重大发展规划的新学术机构
(九)承担学校相关议事协调机构秘书单位的工作。
(十)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运转与内部建设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任务。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机构)

负责校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日常服务,督办校学术委员会决定事项的落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