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李韬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269

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召开 

      6月23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在中北校区地理馆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群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列席会议。

  李志斌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编制情况及工作安排。委员们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整体规划、建设任务、预期成效与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了审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部汇报了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方案及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我校校级学术组织体系章程于2013年制定,此次结合最新的法律规定和学校教授治学的情况,对校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修订与完善。同时,发展规划部就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起草的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包括推选办法、推选原则、换届流程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方案及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

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人事处处长施国跃有关破格聘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基本条件调整方案,以及社科处处长吴瑞君关于部分重要报刊论文纳入职称评审认定范围以及权威期刊调整意见的汇报,并原则同意了上述有关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标准的调整方案。

  委员们围绕“双一流”建设、学术组织功能、职称评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紧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核心思想,围绕学校两大发展战略,找准国际差距、精准发力;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的学术委员会,要在学校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中充分发挥作用,为学校科学发展保驾护航;优秀人才的选拔制度要更加完善。陈群指出,在我校制度建设、“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广开言路,注重意见征求。童世骏强调,我校“双一流”建设要立足学校优势,对标国际,实现跨越。


图文、来源|发展规划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