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召开5月中旬部门工作会议暨《长江教育创新带的研究与思考》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55


2021519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在中北校区办公中楼1118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议由杨蓉部长主持。



杨蓉部长就近期学校重启高教管理系列职称评聘工作进行了动员,她指出,发展规划部作为学习型、研究型部门,全体同志应充分把握机遇,加强对国家高等教育政策及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的学习研究,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努力提升自我,实现学校与个人发展的“双丰收”。杨蓉部长同时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张绍文副部长、王同彤副部长分别通报了上海市高峰学科申报、U.S.News数据采集整理、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十四五”规划文本调研等工作进展。

为提高部门同志的政策应用能力和业务研究水平,工作会后,发展规划部开展了专题学习,特邀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谢童伟副研究员做《长江教育创新带的研究与思考》专题报告。谢童伟从建设背景、调研过程、存在问题、建设内容及我校对策建议等五方面详细阐释了长江教育创新带的相关建设进展,及我校可为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做出的贡献。全体同志围绕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与谢童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学习过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展规划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