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者:李韬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02

发展规划部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1023日上午,发展规划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704室召开。会议由陈振楼部长主持。

       陈振楼部长强调,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之后的第二次评估,是对学校10年来本科教学工作的再次审视,是学校展示本科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以评促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机遇。作为承担学校整体事业规划、学科规划的部门,发展规划部要凝神聚力,对此次本科评估工作予以高度的重视,要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做好专家走访、访谈、调阅支撑材料等准备工作。

      随后,部门全体人员针对发展规划部如何更好地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发挥有效作用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讨论认为,2006年本科教学评估以来的这10年中,我校经历了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建设,人才培养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任务已经被推到历史的最高点。发展规划部在自身工作职能上也对本科教育予以高度重视,在部门承担的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中均确定了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同时对本科教育均有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具体举措安排。同时,大家也认为,部门在人才培养工作支持方面还有短板需要补强,特别是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跨学科育人机制建设等方面还需要持续发力。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让部门上下对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大家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展现部门的工作风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