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新年首次组织生活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33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202217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新年首次组织生活并组织部门同志赴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新年首次组织生活

  

支部书记童愈亮首先向大家通报了近期支部工作安排,并传达了学校机关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领学了机关党委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引导党员围绕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设与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相适应的“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进一步巩固思想基础、深化思想认识。

  

  

支部党员主讲《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微党课

  

根据支部“党课人人讲”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支部党员张盛蓓同志还以《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为主题主讲了微党课。她围绕战略相持、战略反攻、战略决战三个阶段回顾了解放战争的有关情况,并从资源动员能力、后勤补给、作战能力、将领指挥能力、兵员素质、军队政治建设及组织凝聚力等六方面细致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原因。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原因,也是如今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大踏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原因。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

  

当天下午,党支部组织部门同志赴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参观学习,希望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帮助同志们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同志们聆听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五个部分的全程讲解,并在文物史料、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展示支持下,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逐渐壮大的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

之后,同志们不仅再次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还参观了“毛泽东家风”专题展,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深刻体会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对于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和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重要意义。

  

  

参观合影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学期末尾、新年伊始组织这样一次组织生活,将进一步激励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持续性力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