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发展规划部举行支部组织生活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门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306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始终紧跟党的脚步,学习贯彻党的最新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117日,发展规划部在普陀校区办公楼1118室举行支部组织生活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门专题学习会,雷启立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活动。

为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展规划部在1112日组织部门同志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了这次学习交流活动。

 

1112日,部门同志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交流分享之前,同志们首先观看了《永恒的赶考路》《永远的答卷人》两支微视频,支部宣传委员矫雯竹为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

支部委员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

  

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与会成员围绕百年党史上两个重要的“历史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部门团队也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践行“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接续奋斗、贡献力量。

  

部门同志交流学习感悟

 

雷启立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雷启立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党也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防止精神懈怠、防范能力不足,坚定对理想信念和发展方向的认同显得尤为重要;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为未来发展开辟了新的方向,发展规划部同志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的同时,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定的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在求新求实、攻坚克难上下更大的功夫,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专题学习前,党支部还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召开首次党代会的有关精神,并根据《关于认真做好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机关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举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酝酿讨论,形成了两委委员和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名单。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