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赴崇明生态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暨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了解高峰学科发展建设需求,并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双轮驱动,1022日,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赴崇明生态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暨支部组织生活。

发展规划部全体成员赴崇明生态研究院调研交流

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首先对发展规划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及“岛屿大气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建设情况。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表示,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归口管理部门,有责任与崇明生态研究院凝聚共识、集智聚力,以高峰学科建设为抓手,更好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期待以今天的调研为起点深化两单位未来的沟通、交流与联动。

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介绍有关情况

  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作回应

围绕工作职责与内容,双方成员做了相互介绍与了解。由文辉指出,研究院跨学科、跨单位、跨区域,面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目标,研究院将秉持立足崇明、服务上海、面向全国、影响世界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在生态学及相关学科的优势,汇聚一流人才、开展一流研究、产出一流成果,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并为多学科培养创新人才。段纯刚表示,希望崇明生态研究院以IV类高峰学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和能力建设,积极酝酿国家级“大科学计划”,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并提升研究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希望两家单位以党员活动等为平台和纽带加强学习、交流,促进两单位工作共同提升。

  发展规划部同志参观崇明生态研究院

调研活动合影

  支部党员合影

  考察崇西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站科研基地

调研会后,发展规划部全体成员还实地考察了崇西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站科研基地及西沙湿地生态修复成果。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具有重要的学习意义,既提升了对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双碳战略等重大战略的认识,也学习了IV类高峰学科建设的实践经验,未来将继续提升学科建设管理能力,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持续性贡献。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