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召开“十三五”规划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李韬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423

人事处组织召开“十三五”规划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征求广大青年教师对于学校《“十三五”规划队伍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建议和意见,使“十三五”规划科学有效指导学校未来五年教职工队伍建设,同时更加符合青年教师的利益诉求,2015年10月12日上午,人事处召集20余名来自学部院系的青年教师代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召开“十三五”规划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施国跃主持。

     施国跃首先感谢各位青年教师代表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和人事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他向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十三五”规划队伍建设专项规划的相关背景文件、“十三五”规划队伍建设目标和相关举措,并详细介绍了近期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中已经完成的、正在进行的和未来将要开展的相关举措。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代表能够为“十三五”规划队伍建设专项规划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为制定真正适合于学校各个序列、各个岗位人员发展的规划建言献策。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一致认为“十三五”规划队伍建设专项规划思路清晰,覆盖面广,切实规划了不同序列人员未来的发展通道,既充分体现出学校对于教职工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又充分考虑到不同类别教职工队伍的切身利益。代表们建议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应体现人才队伍建设与国家、上海市的重大需求相对接,重视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的协同发展,注重理工科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和科研团队的构建,完善教职工激励机制,提高对于青年教职工的研修资助等内容。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们积极讨论,除了对规划文本的表述、框架提出建议之外,还对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人才引进和培养、分类管理、青年教师发展、科研团队建设、评价考核、进出机制、激励机制等学校未来教职工队伍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集中探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施国跃感谢各位青年教师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人事处工作,人事处会认真研究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在“十三五”规划中充分体现,并以此为指南,不断改进相关工作,为学校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提供队伍支撑。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