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11月组织生活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7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支部年轻同志共识,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立足本职工作更好服务学校事业改革发展,20221121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11月组织生活暨“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微党课第二场。


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谢炜作《以七大核心能力提升为导向的高校行政管理人才成长》微报告


机关青年是高校机关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对这一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建设一支胜任一流大学治理任务的机关管理队伍,是提高高校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课题。为此,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支部党员谢炜同志首先为大家作了《以七大核心能力提升为导向的高校行政管理人才成长》微报告。谢炜从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方面入手,结合学校工作案例分析,阐明了机关年轻同志成长的关键点与着力点。


支部党员主讲“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微党课(第二场)


之后,根据支部工作安排及“党课人人讲”计划,结合支部本年度申请立项的校党建课题《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进展,刘清纯、谷梦琴、潘敏敏、和莎莎四位同志分别以“新媒体时代下,年轻人如何做好文化传承”“总书记青年时期故事对高校机关青年的启发——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机关年轻同志的成长现状与思想特点”“高校青年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探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会同志围绕各分享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同志们纷纷表示,系列微党课的举行,对于促进机关年轻同志成长成才、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意识、提升青年人思想政治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仍将持续聚焦学校和部门重点工作,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紧密结合,通过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强信心、筑同心,为助力学校事业更好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队伍保证。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