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开创美好未来——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36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部门同志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2021927日,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在校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9月组织生活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学校的“红色地标”——党建服务中心。通过党员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大家不仅了解到学校建设党建服务中心旨在打造党员教育和师生发展的阵地,还通过参观中心内的展陈,进一步学习了校史和学科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体会感悟学校在党的领导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同志们还在党建服务中心参观了由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特别策划的“历史的足迹——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文献展”。经社研院同志介绍,大家了解到此次文献展依托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优势,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每一份珍贵的文献史料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见证。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教授还以“铁电与类脑:通向未来之路”为主题,为全体同志介绍了学校相关研究团队在基于铁电和氧化物阻变效应的仿生突触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展望了铁电类脑芯片的未来应用场景,并推出了超脑先知系统这一概念。段纯刚指出,发规部作为学校的“智库”部门,在为学校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更应该了解目前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动向;“学科只是知识颗粒的不同包裹方式”,我们应避免单一思维定式带来的局限,要在拓展对事物认识的过程中找到事物间更为本质和深刻的关联,进而在更高的维度认识事物规律、把握事业规律,只有这样才能立足岗位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发展。

  

  

部门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未来,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将持续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在“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