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华东师大研讨上海教育“十三五”规划

发布者:李韬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274

   2015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年。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关于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的统一部署,上海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近期已全面启动。35日,受上海市教委委托,由我校承办的上海教育十三五规划第一场、第二场战略研讨会在校举行。原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李宣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薛明扬,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奇,国家督学、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杨国顺,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上海市教育决策咨询委员会秘书长佘国平,上海大学校长罗宏杰,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上海杉达学院院长李进出席。会议分别由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王平主持,围绕上海教育十三五规划总体战略和发展目标进行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院长童世骏出席并致辞。

e5978cdd-8f70-4cab-a56f-2f74ff8d840a.jpg

为科学编制规划,上海市教委委托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承担了规划编制研究工作。由研究院协同单位华东师大和上海教科院分别组建专家团队,分工合作同步开展上海教育十三五规划的研究起草工作。
童世骏在致辞中指出,承接上海教育十三五规划的研制工作,是对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的一次实战练兵,是上海市教委对华东师大、对研究院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课题组要充分依托研究院的力量,加强工作协同,努力提高规划编制科学化水平,尽全力编制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民群众需求的规划。

79e2094d-b42e-4b7a-87a5-6f5809dcaf6c.jpg

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致辞


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蔚介绍了上海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及听取公众意见情况。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度安排,上海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分为:战略研究与顶层设计、总规划与专项规划衔接研究、规划征求意见、按程序报批并发布、规划宣传落实等五个阶段。编制规划过程充分体现开门做规划。市教委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分别开设了专栏征集意见,在近一个月时间内访问量达7000多次,共收建议100多条。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