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陈尧水调研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565


  

20211216日,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科创办”)专职副主任陈尧水带队,科学平台处处长张翌、合作交流处处长朱爱存,平台处副处长居敏敏,我校挂职平台处副处长,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平台处干部童牧等赴华东师范大学调研。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副校长孙真荣,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科技处处长杨海波等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调研会。

  

  

会上,孙真荣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整体概况、科技前沿成果和“十四五”时期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展,吴健、杨海波、段纯刚分别对学校分子精密测量与量子调控科学中心建设情况、绿色化学学科交叉创新建设思路、极化材料与类脑科学等最新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尧水表示,华东师范大学近年来紧密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在创新策源能力建设和产业布局发展上,为国家和上海做出了重大贡献,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已经由传统师范大学转型为综合性研究型的科研创新前沿大学。他指出,在“十四五”发展期间,科创办将密切关注、继续支持华东师范大学的各项工作,共同助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钱旭红代表学校对陈尧水主任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时期,华东师大将紧密对接并服务上海的新型国家级研发机构、以做好超限制造等上海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CTO)学院等举措为抓手,紧密服务于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战略,在基础科学理论创新、信息技术科学、生命科学前沿等领域做出扎实的“华师贡献”。

  

  

会后,科创办一行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儿童脑成像中心参观,并听取了中心主任蔡清关于中心工作与“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汇报。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