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根据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2023912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继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首先结合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联系近期工作实际和自身思想做了交流发言。他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云南寻甸,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进展,传达了从中央到学校各级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关于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先试战略的专题报告精神。他指出,学期伊始,希望发展规划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营造和谐、团结、奋进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继616日、73日两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后,卞月妍、张盛蓓、潘敏敏三位同志分别以“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主题,分享了原原本本学原著的思考与感悟。至此,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实现了主题教育微党课分享“全覆盖”。

随后,支部书记童愈亮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的报告,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未来整改方向。

党员同志们依次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交流检视。谈学习收获,讲问题不足,提整改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正做到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出出汗、红红脸”的检视要求。

会上,童愈亮还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暑期学校发展咨询会、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