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组织部门同志赴上海教育博览会、印象高教论坛学习交流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答好两个“先行先试”实践命题,持续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能力,近期,发展规划部组织部门同志参观第二十届上海教育博览会,并参与首届印象高教论坛。


发展规划部参观第二十届上海教育博览会


915日,发展规划部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第二十届上海教育博览会,近距离感受上海教育强国筑梦的发展成果。从市级展区到上海市高校创新策源国家和城市发展主题展区,再到高等教育展区、16区教育展区,同志们全方位、全视角地感受了上海勇担“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新使命和新探索。在我校展区,通过“智能四足机器人”“小花狮作文智能辅导系统”等互动展示项目,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学校超限驱动、融合发展的理念和学校为创新策源提供的强支撑。


发展规划部参加首届印象高教论坛


921日至23日,发展规划部部分同志参加首届印象高教论坛,就学科专业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与教育强国战略、学位授权审核与学科优化布局等议题,聆听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的报告,并与其他与会高校同仁共同交流推进落实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双一流”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探讨制约学校发展进步的关键障碍和瓶颈问题。

发展规划部全体成员将持续努力学习、主动思考、大胆探索,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