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上海大学大数据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更好推进学校数据治理工作,20231017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邀请上海大学大数据中心共同开展交流活动。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大数据中心)主任陈秋玲、数据治理主管周炜、教育综合统计主管石婵娟,高等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青,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彭伟、副主任陈洁、数据中心平台部主管冯骐和发展规划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童愈亮主持。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上海大学大数据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童愈亮首先对上海大学大数据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双方简要介绍了两校发展规划部门职能情况及人员组成情况。

交流过程中,学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数据中心平台部主管冯骐从数据集成、数据赋能、服务保障三方面介绍了学校数据中心平台建设情况,以及部分典型应用案例。

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大数据中心)主任陈秋玲以“构建基于大数据的教育评价体系”为主题,介绍了上海大学在数据治理方面的工作进展。她从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实施过程三个角度出发,强调在高等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应打通数据孤岛,形成数据资产,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她还重点围绕上海大学大数据综合管理及可视化平台的建设工作,介绍了经验及体会。


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大数据中心)陈秋玲主任作专题报告


随后,与会同志还围绕高校数据治理、教育事业统计、交叉成果分配、学科绩效评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作总结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感谢上海大学大数据中心团队所做的深入细致的分享,这次业务交流以支部活动为依托,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希望学校发展规划部等职能部门能够继续向前一步,在数据治理方面进一步构建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提升学校数据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