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组织“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改革进展与华东师大表现”主题报告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高质量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时推动学校有力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进落实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相关要求,7月7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邀请上海市教委督导室戴勇副主任作“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改革进展与华东师大表现”主题报告。此次活动作为机关党委推荐观摩的组织生活,除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外,还有包括部分党员校领导、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内的30余位来自12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海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戴勇作主题报告

  

 上海市教委督导室戴勇副主任从“我国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背景”“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的进展”“华东师范大学的表现”“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改革的展望”四方面展开报告,并结合分析华东师大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的表现情况,从强化根据地意识、提升自我评价能力、系统研判改革成效、找准对标对表方向、强化自身办学特色等方面为学校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同志就教育评价改革对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推动作用、标杆高校的办学经验以及如何更好体现学校办学优势特色等与戴勇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交流分享

  

 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对戴勇到校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能够有效反映学校的办学成效以及需努力改进的方向,华东师大作为以文科见长的学校,更应加强研究,思考如何将有限资源精准投放,推动重点建设、有效产出,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长效发展。

 

雷启立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校党委常委雷启立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分类评价工作体现了上级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学校应加强贯彻落实。本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各部门的同志应认真研究高校分类评价体系与评价机制,这也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推进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内在要求。学校将在市教委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好分类评价工作,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对办学过程、办学方向、办学质量等多方面的评价改革,引导学校持续推进内涵建设,进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