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赴政物生化地史基础学科开展学科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科教育的发展情况,在完成对外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系等三家院系调研访谈的基础上,1113-14日,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唐玉光率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历史学系等开展深度调研,相关院系领导和学科教育方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童愈亮、重点建设办副主任谢炜及学科专员王文健、张盛蓓、和莎莎、矫雯竹、宋雅等参与调研。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赴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调研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赴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调研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赴地理科学学院调研


发展规划部(重点建设办)赴历史学系调研


各调研院系介绍了本学科教师教育工作情况、学科教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师范生和教育硕士培养情况等,并针对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革设想与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二级学科建设、教师教育学院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唐玉光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及学科教育发展的建议与期待:一是希望学院从学科整体角度出发,统筹考虑未来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规划;二是强化二级学科建设,推动本学科专家学者更好参与人才培养、教材建设和学科教育工作;三是期待通过资源配置调整,保障和支撑实体院系建好二级学科。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