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9月组织生活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99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2022923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9月组织生活并组织部门同志参观学习《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9月组织生活


支部书记童愈亮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例会精神,以及支部本学期工作安排,引导全体党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疫情防控及部门重点工作“两手抓”中积极展现“团结、勇毅、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主讲“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微党课(第一场)


根据支部工作安排及“党课人人讲”计划,结合支部本年度申请立项的校党建课题《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进展,支部于本学期开展“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微党课。本次组织生活中,卞月妍、矫雯竹、宋雅、赵蓉四位同志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深入贯彻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老一辈文艺理论家如何引导教育青年成长”“新媒体对高校年轻人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如何理解高校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基于‘人’的视角”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会同志围绕各分享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支部成员雷启立副校长对党支部安排的微党课分享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几位同志对微党课都做了精心的准备,点评、讨论也比较充分和到位,同时他也对年轻同志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微党课讲解在呈现丰富内容的同时,更要结合自身前期学习和研究的体会,凸显党课内容的要点,加深和强化对于关键点的学习,以使党内理论学习更加精准和深入。


参观合影


当天,党支部还组织部门同志赴闵行校区图书馆参观了《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希望通过学习党章的诞生和历次修订,帮助同志们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发展轨迹的了解。

同志们纷纷表示,未来将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任务和新学期重点工作,为建设与一流大学要求相适应的“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