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同彤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248


为落实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610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杨蓉部长主持。



围绕党建业务“密切融合、双轮促动”目标,会议首先邀请了原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文新华教授作“科学开展学校规划编制”主题报告。聚焦规划目标、规划战略、规划管理等关键词,文新华教授详细阐述了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若干思考,大家深受启发,杨蓉代表全部同志对文新华教授的“传帮带”表示衷心感谢。



支部书记、副部长张绍文从树牢抓实支部“四史”学习意识、统筹计划支部“四史”学习安排、落实落细支部“四史”学习内容三方面部署了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长效学习内容,支部将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开展一场动员部署会、一系列专题学习、一场专家主题报告、一次“四史”人人讲专题微党课、一次读书分享会和一次观影观展活动等“六个一”总体行动计划,大力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教育学习一体推进、一路走实。



会上,张绍文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为题,将党史与新中国史结合,系统梳理讲解,为部门全体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同志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认真参与“四史”学习,传承发扬改革精神,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杨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同志要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以史鉴今、砥砺前行,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希望部门每位同志为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书写师大历史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