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结合 践行初心 共担使命——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召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暨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同彤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24


推进党建业务结合、实现双轮驱动是近年来发展规划部持续贯彻的做法。325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线上召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暨部门工作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主持。发展规划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蓉部长对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今年寒假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发展规划部全体同志团结奋进,线上线下相结合保持高昂的奋斗精神,密切对接上级任务和学校部署,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学校工作要点编制、“双一流”动态监测填报、大学排名数据报送、预算编制及预算改革、教学科研网格化管理方案制定等重要任务攻关。她强调,2020年,部门面临十四五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及高峰高原重大专项验收、校内评规建专项工作等系列硬任务,部门全体同志要时刻绷紧弦,凝心聚力,以紧迫感、使命感的心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向前。

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绍文通报了“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数据填报工作情况;副部长王同彤通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决策咨询刊物编写、机构梳理等相关工作情况;部长助理魏非通报了学校教学科研线上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相关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将部门工作与抗疫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编写内部决策咨询刊物,归纳梳理兄弟高校的抗疫近况与典型举措,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思路与启发;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将抗疫举措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编制教学科研线上网格化管理服务方案,创新疫情期间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模式;强化与学校防控重要力量部门沟通,制定学校疫情防控财政保障方案,在年度预算中增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保障抗疫下经费支出预算需求;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抗疫捐款活动及志愿者活动,多形式主动捐献爱心、支持一线抗疫。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多措并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大家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共产党员纷纷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把为人民的初心和责任使命谨记于心、落在行动,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人深受感动与鼓舞。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力量,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充分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仍要不松劲、不懈怠,将疫情防控精神时刻贯穿在本职工作中,以奋斗者的姿态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非常时期拿出担当作为,做到防疫与工作两不误,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责任落在岗位上,汇聚集体的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