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会

发布者:王同彤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30


930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会。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绍文,副部长王同彤,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蓉强调,部门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发展规划部作为秘书单位承担了学校两项重大调研课题,一是“切实提高管理服务部门的工作效率和协调能力”,二是“理顺校内教学科研机构平台的运行机制”,要求部门全体同志要认真参与到两项调研工作中。



张绍文传达了学校和机关党工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开展情况,并重点对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



藉主题教育动员会,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庆祖国华诞 话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专题报道和深度述评,深刻了解新中国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深刻变迁。通过分享新中国的多个“第一”,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领会党和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根据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动员会后,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并交流了心得与体会,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学校发展和本职工作强化自身责任担当。

会后,杨蓉部长组织了发展规划部班子成员第一次集中学习,通过集中研讨与课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面向“办人民满意大学、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高度,立足学校事业规划、学科建设、财经管理和机构管理等工作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