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赴闵行“大零号湾”参观学习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聚焦“三区联动”,推动“科技、产业、人才”融合发展,20231220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学校第20期青干班共同赴闵行紫竹国家高新区展示中心和“大零号湾”创新策源馆参观。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赵蓉同志介绍“大零号湾”相关情况


参观之前,党支部赵蓉同志从“零号湾”到“大零号湾”发展历程、华东师大与“大零号湾”、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实践三方面简要介绍了“大零号湾”相关情况。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参观闵行紫竹高新区展示中心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参观“大零号湾”创新策源馆


在闵行紫竹高新区展示中心和“大零号湾”创新策源馆,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近距离感受到最前沿科技成果和科技创新模式,加深了对创新策源的认识。同志们还重点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成果展区,对学校如何更好参与“大零号湾”建设有了更深入地理解。

之后,闵行区科委副主任徐晖以《闵行聚焦“大零号湾”,着力打造“三区联动”生动实践地》为题为同志们作了专题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大零号湾”建设背景、目前建设基础,并从区位优势独特、科创资源丰富、成果转化活跃、产业支撑完善等方面介绍了“大零号湾”的独特创新优势。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大零号湾”创新功能策源区在推动闵行“一南一北”战略发展和服务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中承担的使命责任,在后续工作中,发展规划部全体同志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站准定位、明确方位、凝聚共识,持续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更好对接“大零号湾”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服务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