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行 华东师大国际合作指数排名抢眼

发布者:李韬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433

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行 华东师大国际合作指数排名抢眼

         10月25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2017年度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与学科排行榜。华东师范大学位列中国内地第23位,亚洲第66位,全球第444位。四个学科入选全球榜,其中数学学科位列全球第101位。

华东师范大学综合排名位列

全球第444位、亚洲第66位、中国内地第23位

化学、材料科学、数学、植物和动物科学

四学科入选全球榜

▼ 

华东师范大学分项指标排名

         在分项排名中,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指标排名突出,位列全球第40位。而这一指标在排名总分中的比重为10%。

排进全球前500位的指标有:

出版物、论文发表数(publications:#411)

会议(conferences:#328)

总被引频次(total citations:#454)

前10%高被引出版物数(number of publications that are among the 10 percent most cited:#433)

前1%高被引论文数(number of highly cited papers that are among the top 1 percent most cited:#473)


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方法

  基于 Web of Science 数据和 Clarivate Analytics InCites™ 提供的指标——权衡一些因素衡量大学的全球和地区研究口碑;采用文献计量指标衡量学术研究表现,比如出版物、引用和国际协作。每项学科排行榜都使用基于各自领域学术研究表现和口碑的方法。
  今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稍微调整了总体方法,以进一步突出卓越学术研究,把各自领域排名前1%的高引用率论文总数和一所大学跻身引用次数排名前1%的论文总数百分比作为考量参数。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教育主编阿妮塔·纳拉扬(Anita Narayan)表示:“30多年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帮助莘莘学子更好地了解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选择范围。我们的全球最佳大学排名采用同样深入的方法,来帮助学生了解全球各地的高等院校选择。”


信息整理|新闻办 来源|USN 青塔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