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学习调研公共创新服务平台改革举措,推动贯彻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计划精神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精神,探索学科组织创新模式,优化学科发展生态,以更高标准谋划打造战略性、基础性、体系化创新平台,2024117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809室举行组织生活,邀请实验室与装备处张三军副处长就学校公共创新服务平台最新改革方向做专题报告。活动由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书记童愈亮主持。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学习公共创新服务平台改革举措


童愈亮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情况。之后,实验室与装备处张三军副处长从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背景、取得成绩、调研改革情况、任务与目标四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学校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的组织架构、建设进程、功能定位,及未来重点发力方向。


实验室与装备处张三军副处长做《校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介绍》专题报告


与会同志围绕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仪器设备自主研制,以及平台建设助推学科交叉等问题,与张三军副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专题报告后,同志们还实地参观了电镜中心、精密机械加工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等校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实地调研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及服务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


参观电镜中心


参观精密机械加工中心


未来,发展规划部将进一步强化与兄弟部门联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优化学科布局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一体推进“平台—基地—项目—人才”布局建设,助力学校以平台建设强化面上高水平支撑,以基地建设形成特定方向优势,以项目研究促进特定领域点上突破,以人才引育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进而锻造新的学科生长点和创新“核爆点”。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