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王同彤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81

  泰晤士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11月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在上海举办了泰晤士高等教育研讨会之《中国高校的国际发展趋势和排行榜研讨》。会议期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特刊主编Phil Baty先生、亚洲区域董事兼总经理JustinTay先生、中国内地区域董事Joyce Chee女士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童世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科负责人接待了泰晤士高等教育代表团,共同探讨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等相关内容。

  

      童世骏对泰晤士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和办学理念。他指出,真正意义上的好大学,是不断变得更好的大学。新形势下学校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推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既要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也要更加努力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他期待泰晤士高等教育能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出宝贵的建议。

      随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周永迪、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健、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负责人杨福义、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发展规划部部长陈振楼等相关人员与泰晤士代表团就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座谈会由李志斌主持。

      泰晤士代表团还参观了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

      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该排名分别从教学、科学研究、论文引用、知识转化和国际化程度五个方面评价高校的综合实力。2017年公布的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我校名列全球第501-600名区间,在大陆高校中位列14名。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