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开展数智赋能学习活动

发布者:矫雯竹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7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教育数字化的有关部署,因应人工智能时代变革,更好支撑学校“数智跃升”计划,2024226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809室组织学习人工智能和大模型发展情况,段纯刚部长、党支部组织委员谷梦琴同志分别做专题领学。


党支部组织委员谷梦琴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支部组织委员谷梦琴同志从人工智能发展背景与趋势、国内大模型特点、人工智能与数智跃升计划、人工智能与我校学科四方面出发,从个人学习和试用人工智能大模型情况,结合部门参与学校“数智跃升”计划实际做了学习分享。



段纯刚部长作《从ChatGPT到多维类脑智能》专题报告


之后,段纯刚部长结合人工智能最新发展形势及专业研究领域,作了《从ChatGPT到多维类脑智能》专题报告,探究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与应用前景。他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志们介绍了ChatGPT的发展渊源、理论基础与技术应用以及未来展望,继而带领大家思考如何通过数字赋能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学科治理的效能和专业化水平。

发展规划部全体同志将持续跟进学习了解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及应用成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数智化提升强化业务素养和思想共识。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