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李韬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56

  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1119日下午,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中北校区地理馆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群校长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列席会议。

根据《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校学术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现已届满。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积极推进依法治校、教授治学,根据《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各专门委员会章程有关规定,近期启动了学术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换届工作。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副校长李志斌向委员们通报了校学术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委员们审议通过了换届名单,建议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根据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原有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更名为科学研究委员会,主要承担科研工作的审议职能,原有的学科建设审议职能统一纳入校学术委员会。为适应校学术委员会职能调整的需要,更好地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在推动学科建设方面的作用,根据校党委常委会提名,会上经学术委员会委员投票选举,决定增补学术委员会委员、原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积丰成为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为更好地推动学科发展,向院系下放人事权,针对学校相关院系以及学校人事部门提出的建议,并考虑学科发展的多样性特点,学校预备试点设立工科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以及地学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人事处处长施国跃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地球科学学部主任丁平兴分别向委员们汇报了相关方案及评审办法。

   发展规划部副部长、评估考核办公室主任胡志高向委员们通报了我校大学排名情况及相关分析。

    学术委员会委员、副校长李志斌向委员们通报了学科建设经费的分配草案。

    会上还听取了委员们对学校“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

  

    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根据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做好各专门委员会换届工作,更好发挥学术组织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优化资源分配结构,增加学部与院系的人事权与财务权。要对学校在大学排行榜上的表现做深入细致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要认真研究梳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做好学校发展规划,针对学校发展的弱势与短板,深入推进改革发展。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电话:021-54345426;021-54345346
邮箱:fzghb@admin.ecnu.edu.cn 传真:021-24288793